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苏首个智能型海岛微电网工程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岳付昌 夏衍  2016/12/30 9:12:5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12日,连云港车牛山岛微电网一期示范工程建成投运,这是江苏首个智能型海岛微电网工程,有效解决了海岛供电稳定性不足、自动化水平低和饮用水短缺等问题。

该工程以连云港牛山岛作为实施载体,车牛山岛位于黄海海州湾内,距离陆地50公里,长期以来一直依靠柴油发电机和简易光伏发电,供电可靠性非常低。建成后的微电网包括30千瓦屋顶光伏、30千瓦柴油发电机和30千瓦/120千瓦时铅碳电池储能,可满足日产水量5吨的海水淡化系统、雨水净化系统以及空调、冰箱、日常照明等用电负荷需求。同时,通过对岛上老旧的供电网络进行三相线路改造,合理分配用电负荷,建设能量管理系统、海水淡化系统和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实现了海岛微电网的实时协调控制与经济调度,海水淡化负荷作为柔性可调负荷参与微电网调节,实现源荷统一优化控制,促进海岛微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远程视频监控系统采用基于LoRa协议的海岛微电网专用通信系统与移动4G网络的“双网融合”新模式,有效提升了海岛微电网视频信息的可靠性。

据了解,连云港供电公司还将在2017年建设车牛山岛微电网二期工程,在一期工程已投运设备的基础上,采用能源路由器、多类型分布式电源与负荷接入、能源综合利用与负荷精细化管理等技术,实现海岛居住生活、移动信号基站、海事航标等多种用电负荷的整体协调控制,工程建成后将对我国外海岛屿的清洁能源开发与电力持续供应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