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湖南完成全省500千伏变电站信息网“高速公路”升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红网  作者:向汉文 彭聪  2016/12/14 9:22:2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12日,随着500千伏牌楼变等5座变电站信息网络接入百兆带宽组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完成全省500千伏变电站信息广域网“高速公路”升级工作,为湖南智能变电站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由于变电站各业务系统的广泛应用和变电站智能化发展对通信网络带宽需求日益增加,现有带宽已无法满足生产实际需要,为进一步增强变电站智能化水平,提高运维一体生产和办公效率。该公司对所辖500千伏变电站通信带宽进行了一次“高速公路化”升级,带宽由8Mb提升至100Mb,将带宽大幅提升12.5倍,显著提升了数据传输能力,保障了智能化变电站通信数据的带宽需要。

同时,为保证信息传输的可靠性,本次升级还运用了分组传送网(PTN)技术,通过该技术所具备的精确故障定位和严格业务隔离功能,最大幅度地管理和利用光纤通道,为信息广域网通信传输的安全可靠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目前,全省19座500千伏变电站信息网络均已升级改造成分组传送网组网,500千伏变电站信息广域网也因此全面进入“高速公路”时代,以充分满足站内现有的信息系统业务及智能化改造后的通信需求。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