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吉姆西高管被逮捕!新能源骗补调查以来首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动之家    2016/12/12 9:38:0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新能源骗补车企之一——苏州吉姆西董事长杨水平在8月已被逮捕,同时被捕的还有该公司两位高管和1位车管所人员。最新消息显示,该案件预计于2016年12月开庭审理。

一辆车骗补60万

从2009年开始,我们国家出台一系列鼓励政策,鼓励生产、使用新能源汽车,其中最大的政策红包就是补贴。

成立于2013年8月的苏州吉姆西,在业界并不知名,2015年3月开始投产。记者在工厂内看到,零星停放着数十辆刚刚下线的车辆,走遍了整个厂区,能数得出来的车辆也就在百余辆左右。工信部的数据显示:2015年3月、4月和5月,吉姆西上传的合格证信息数量分别是23个、0个和2个;12月单月则上传合格证2905个。

央视调查结果显示:汽车生产厂吉姆西在没有现车的情况下,大量虚报合格证,并获得牌照。再向高融这样的客户交付少量的车辆,由高融向江苏省递交补贴申请,同时吉姆西向苏州市申请补贴。政府的补贴要求是:只有车辆生产出来交付到用户手中,才能提交补贴申请。吉姆西和高融明知没有现车的情况下,却向政府递交了补贴申请。粗略地算了个帐,按照20154年12月当月提交了2900多个合格证来计算的话,如果能全部领取政府补贴的话,这些补贴将会超亿元。

共骗补2.6亿、被取消整车生产资质,还不服处理结果

四部委在2016年年初开始了一轮新能源汽车骗补调查,在官方公布的5家骗补名单中,苏州吉姆西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下称吉姆西)骗补性质最为恶劣。

财政部核查认定,吉姆西虚假申报2015年销售新能源汽车1131辆,涉及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约2.6亿元。

对其处理结果是:2015年生产的全部车辆中央财政不予补助、追回2015年度预拨全部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此外,还将取消其中央财政补贴资格,并取消其整车生产资质。

吉姆西提出,在上述5家骗补车企中,吉姆西骗补金额不是最高的,处罚却最为严厉。吉姆西据此认为财政部处理决定不公,财政部不应追回其2015年所获得的中央财政预拨补助资金,并打算提起行政诉讼,目前法院尚未立案。

最新的警方文件显示:苏州吉姆西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杨水平已于2016年7月14日被苏州市公安局刑事拘留,8月18日因涉嫌诈骗罪被正式逮捕。同时被逮捕的还有吉姆西管理层另外两位人士和一位苏州市车管所人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