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酒湖特高压直流线路湖南段架通 预计明年4月投运送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辉军  2016/11/25 12:28: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24日,随着湖南湘潭县境内7218至7231档右极导线牵引、架设到位,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湖南段354千米线路全线提前架通。

酒泉—湖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是首个直供湖南的特高压线路。该线路从甘肃酒泉出发,途经甘肃、陕西、重庆、湖北、湖南5省(市),落点湖南湘潭县,线路全长2382千米。其中湖南段途经石门县、澧县、临澧县、桃源县、鼎城区、桃江县、宁乡县、湘乡市、湘潭县,共建设铁塔724基,换流站1个。

该工程自2015年6月开工以来,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湖南省电网工程公司等参建单位克服施工条件艰苦、罕见“冬汛”灾害、交叉跨越复杂等诸多不利条件,在保证建设质量的前提下提前1个月实现全线架通。

据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介绍,酒湖特高压线路将于明年1月份完成竣工验收,2月份带电运行,预计4月份可投运送电。届时,每年有大约400亿千瓦时清洁电力从甘肃输送到湖南,将有效改善湖南能源结构,大力提升湖南能源保障能力。

据悉,特高压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输电技术,具有远距离、大容量、低损耗、占地少等综合优势,是实现能源资源集约开发、促进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载体。作为重点服务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送出的跨区输电通道,酒泉-湖南工程将全面采用中国自主开发的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和装备,其开工标志着中国特高压电网进入全面提速、大规模建设的新阶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