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余杭电网为经济发展筑坚强智能电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工网    2016/11/23 12:23:2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今年以来,随着余杭城乡一体化建设不断深入,城市框架不断拉大,电力需求旺盛,供用电压力大。为此,余杭公司加快推进电网建设步伐,今年1月至10月,余杭电网新投109万千伏安变电容量,电网变电容量继2015年增长101.7万千伏安后,连续两年保持百万千伏安增长。

电网建设势头强劲,进一步提升保障水平

110千伏艺尚输变电工程、220千伏泉漳-横岭线路工程、110千伏学里输变电工程……在余杭公司提供的一份《余杭电网建设项目开工投产汇总表》上,今年已经投产的工程多达12项。同两年前相比,电网建设工程量翻了三倍,从年均投产30万千伏安增加到现在100多万千伏安。

“迎峰度夏”阶段,余杭电网迎来投产高峰,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连续投产3个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项目。3个输变电项目顺利投运意义重大,从根本上解决了重载地区电源性缺电问题,有效解决了热点地区供电瓶颈难题。同时,余杭公司还重点加强局部地区的变电站布点,提高电网容载比,优化网架结构,进一步提高热点地区电力保障水平。

绽放“匠心”,为经济发展筑坚强电网

为了让比往年多三倍的项目按期完工,重压之下,余杭公司展现了他们的“匠心”。正常来说,一个变电站工程工期需要10个到13个月的时间,而在今年投产的部分项目中,在保证工程质量这一大前提下,余杭公司将工期大幅缩短。

110千伏艺尚变电站工程就是其中之一。为了让变电站工程尽快开工,余杭公司克服重重困难,合理优化施工方案,仅用不到8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常规需要13个月的设计工作。同时,为了能赶在夏季用电高峰前投运,余杭公司从前期开始就和临平新城管委会建立了对接协调机制,平均每周一对接,争取最短时间内完成政策、核准等过程。经过10个月持续不断的奋战,施工人员顺利完成了设备的安装、调试和试验工作。余杭公司秉承着余电人的优良传统,将“工匠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全力加速电网建设,为余杭经济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