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输电线缆或将在全球掀起新一轮大变革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缆网    2016/11/23 11:31:3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美国大型电话通信公司AT&T发布消息称,未来互联网连接可能不再需要电缆和路由器,而是采用输电线缆直接通过无线连接,全球或将因此掀起新一轮大变革。

灵活运用输电线缆

据悉,AT&T公司将发布新型数据通信计划“AirGig计划”。这一技术的成本较低,还能使多种Gigabit的高速通信成为可能。该项目尚处于试验阶段,比敷设光纤要更加简单,使用不需要批准的频率,家庭便携设备也能连网。明年将开始第一个屋外试验。

AT&T公司在这一技术和其它数据连接技术方面,拥有100多个专利(包含正在申请的)。该公司正在输电线缆周围开展实验传输调制信号的实验。据悉,这些不需要将设备直接布线在输电线缆上,也能拥有为全球城市、郊区或行政服务覆盖不到的地区提供多种Gigabit的高速通信能力。

“AirGig计划”,不需要在家中安装新的光纤。有简单的接收机和天线就足够了。没有必要建设新塔,也不需要将电缆埋设在地下。

对电力公司也有好处

作为“AirGig计划”的一个环节,AT&T公司开发出低成本的塑料天线和沿着输电线设置的极高频波。使4GLTE和5G多种Gigabit通信成为可能。这些设备,硬件本身成本低,设置成本也很便宜。这样,就能使高质量的通信成为可能。

这一技术对电力企业等机构也有好处。例如,使多种智能电网的建设和扩大成为可能。输电线缆有异常情况的话,就能立刻知晓。配备在输电线缆下特定场所,也能进行问题产生前的维护。也能帮助控制电力使用和用量监测。无论是对使用者而言还是对企业而言,都有好处。

此外,无论在城市还是郊外,能帮助自动运行、远程医疗、四K移动视频等服务在全球实现。

仔细想来,互联网在初期作为电话使用,通过拨号连接。这些经过ADSL,向光纤通信网转变,接着家庭内的无线LAN普及。新型数据通信等系统的实现,一般用户无法预测。

输电线缆直接将无线通信成为可能。通过末端,能做的事情有了很大的改变。自动运行等种种很容易联网,全球或将掀起新一轮大的变革。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