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跨国巨头纷纷布局中国新能源市场 未来新能源即将爆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2016/10/27 9:48:1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依然处于高速发展之中,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世界上新能源汽车最大的市场,也成为增速最快的市场之一,国外各大车企随之纷纷而来。多家跨国汽车公司公布的新能源战略,正显示出了他们对2020年后中国新能源市场的信心。

据中国汽车协会统计,1~9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30.2万辆,销售28.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93.0%和100.6%。虽然2016年前三季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依然处于高速发展之中,但产销量增幅以及产销总量等似乎并没有达到预期。

但是,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世界上新能源汽车最大的市场,也成为增速最快的市场之一。多家跨国汽车公司公布的新能源战略,正显示出了他们对2020年后中国新能源市场的信心。

大众汽车:10年推出30款纯电动车

据大众集团公布的2025战略,未来企业将着力于新能源产品的研发布局,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将成为重点规划的对象。

根据大众汽车集团的战略规划,到2025年,大众纯电动车销量区间将在200万~300万辆之间,占比总体的20%~25%。未来大众规划的30多款电动车型中,将有大部分诞生于全新电动车专用平台,该平台在延续极强扩展性的同时,还可兼容大众所有新能源车型类别,并将提供不同电动车续航里程的调校。

宝马汽车:在售新能源车增至9款

9月1日,BMW新能源汽车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宝马集团宣布将在中国提供5个车系9款新能源车型,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这是豪华品牌中覆盖面最广而技术最领先的新能源汽车阵容。

宝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产品扩张与公司在内燃机车型的战略一脉相承。根据“全新第一战略”,宝马集团将在未来数年内扩展在大型豪华车、高性能汽车、豪华SAV及紧凑型豪华车等领域的产品组合。“BMW高效动力”及“BMW互联驾驶”将贯穿于每一个细分市场,继续引领汽车行业的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北京现代谋销量反攻锁定新能源车10%占比

6月13日,北京现代推出了包括新朗动在内的3款车型。而这还仅仅是北京现代提升产品推出速度的冰山一角。在此次产品发布会上,北京现代还发布了未来5年推出9款车的“新能源战略-NEW计划”(以下简称“NEW计划”),并证实了经济型SUV的国产传闻。到2020年,北京现代将实现新能源车销量占比超过10%的目标。

通用汽车:为中国定制本土化战略

3月,通用汽车公布了在华的新能源战略,其中明确表示,到2020年,将在中国市场推出10余款新能源车。在通用规划的5年10余款新能源车型中,将涵盖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以及宝骏这四大品牌。且每年推出至少1款国产混合动力车,覆盖从弱混到强混,非插电到插电式的全类型新能源产品。此外,基于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的各自旗舰产品都将在今年推出新能源版车型。

该计划公布至今,通用已经先后向市场上推出了国产的全新一代君越混动版,和迈锐宝XL全混动车型。

奔驰正式发布全新的纯电动车子品牌“EQ”

在前段时间举行的巴黎车展上,奔驰正式发布了全新的纯电动车子品牌“EQ”,并推出EQ系列纯电动SUV车型,实际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据悉,新车基于奔驰最新一代的模块化电动车平台打造,预计将于2019年正式量产。

奔驰方面表示,计划在今年年底推出升级版的B250e以及两款Smart车型的电动车,到2025年,奔驰还将推出多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及10款左右纯电动车型,而这些新能源车型都会在中国生产。

英菲尼迪推首款纯电动车将瞄准中国市场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英菲尼迪未来或将推出一款纯电动的全新车型。据悉该车有望基于此前推出的LE概念车进行打造,动力系统改进自现款日产聆风(国产启辰晨风)。主要面向中国市场进行销售。

根据英菲尼迪官方的信息,计划推出的电动汽车将主要在中国市场销售,并且很有可能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