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第三季度全球智能电网风投仅1100万美元 创历史最低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缆网    2016/10/25 11:14:3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Mercom资本集团日前发布消息称,今年第三季度,智能电网、储能和能效企业共获得风投资金(包括私募股权和企业风投,下同)约1.02亿美元。

智能电网企业风投创历史最低

今年三季度,智能电网企业获得风投资金1100万美元,涉及交易7个,这是Mercom资本集团自跟踪智能电网风投以来季度最低值。今年二季度,智能电网企业获得风投2.22亿美元,涉及交易15个,而去年同期为获得风投8100万美元,涉及交易12个。

其中,7家风投企业(投资商)参与智能电网交易,而第二季度达到46家。同时,今年三季度共有一笔智能电网企业债务融资交易,交易金额为25万美元,上一季度为300万美元。

今年三季度,智能电网技术类并购交易达到8个,其中已经披露2个,上一季度并购交易为3个,披露1个。

储能项目融资创历史新高

今年三季度,储能企业获得风投资金3000万美元,涉及交易9个,上一季度为1.2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9600万美元,下降幅度非常明显。

根据统计,7-9月,共有22家风投企业(投资商)参与储能企业融资,上一季度为20家。

但值得注意的是,住宅和商用类储能项目融资本季度达到6.25亿美元,设计交易4个,创下历史新高。自2013年以来,储能项目融资规模已累计达到11亿美元。

今年三季度,储能企业并购交易达到3个,但目前均未披露财务数据;上一季度为4个,披露2个,去年同期为3个。

能效企业融资环比大幅下降

今年三季度,能效企业获得风投资金持续下降至6100万美元,涉及交易5个,上一季度为86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3.16亿美元。

今年三季度,能效企业债务和公共市场融资达到3.282亿美元,涉及交易2个,上一季度为17.5亿美元,降幅明显。

根据统计,17家风投企业(投资商)参与能效企业融资,上一季度为18个。本季度能效企业并购交易达到2个,均来自照明企业,但均未披露具体信息。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