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力丝绸之路的“探路者”(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6/10/25 9:20:20  我要投稿  

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先锋队,中电装备公司在全心服务客户、促进友好合作的基础上,致力建设精品工程,着力打造中国品牌,树立中国企业良好形象。2015年12月竣工的埃塞俄比亚GDHA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成为非洲大陆的标杆工程,吸引上百名各国政府机构、外交使团、行业组织、学校、航空公司等各界人士到工程实地参观,今年8月,埃塞俄比亚政府将该工程列为爱国教育基地,工程规模和建设标准深受参观者赞叹,成为“国家电网”在非洲的一张靓丽名片,对埃塞俄比亚乃至非洲大陆的经济、文化交流产生了重要影响。

如今,中电装备公司在埃及、埃塞俄比亚、缅甸、老挝、巴基斯坦、巴西、尼泊尔、土耳其等国家建设的项目,把这些沃土与中国乃至世界紧密相连。合作共赢、经济发展成为推动国家间关系向前发展的引擎。

融入当地助力社会发展

2015年8月20日,埃塞俄比亚奥罗米亚洲霍莱塔镇中心小学开学的日子。这天,校园里彩旗飘扬,2000多名学生整齐地站在新操场上,“Chinaissincerefriend!”叫喊声让在场的中电装备公司埃塞GDHA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部10多名代表热血沸腾。“坑坑洼洼的操场、几台陈旧电脑、没有自来水的洗漱间,以及匮乏的学习体育设施,第一次到学校看到这样的景象时,心里酸酸的。项目部当即决定免费为学校平整操场,援助了4台品牌计算机、1000个笔记本以及100个足球。”项目部负责人介绍。

据不完全统计显示,埃塞俄比亚GDHA工程实施期间,中电装备公司发动工程总承包项目部、各施工项目部先后为当地学校、社区实施援助服务12次,免费提供打水井14口,帮助维护拓宽乡间马路超400千米,为埃方培训技术工人超过1000名,双方开展技术交流、联谊活动近50次。

2016年6月,中电装备公司埃及分公司积极参与当地斋月慈善活动,为吉萨贫民区居民捐助生活用品,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的好评;2016年3月,中电装备公司代表国家电网公司为缅甸捐赠电力设备物资,用以修复2015年7月特大洪涝灾害造成的电力设施,获得缅方高度认可;2015年4月,尼泊尔发生里氏8.1级强震,中电装备公司尼泊尔工程项目部与当地居民共进退,协助做好安置临时受灾村民等工作。

埃及当地9月26日,埃及开罗新首都附近一条长约4千米的π接输电线路竣工,完成业主验收,新首都电站倒送电成功,该段线路工程是埃及EETC项目的一部分,为埃及新首都提供稳定电力输送保障。“新首都π接线路出线方案复杂,被π接线路位于两条已建线路中间,π接点同时跨越已建线路,设计施工难度极大,通过我们认真组织策划,在两个月内完成了项目约定任务,体现了公司负责任的品牌形象。”中电装备公司埃及EETC工程项目部负责人介绍。

一次援助、一场培训、一台活动,带去的不仅是电网建设技术交流,更是中埃两国人民情感相通的人文交流,更是“一带一路”战略下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重要体现,一个个付出艰苦努力的海外项目建设,增进了与当地居民的友谊,促进当地居民对项目建设的理解和支持,创造项目建设的和谐外部环境,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