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政策、价格、共享成为新能源汽车消费者三大关键词(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2016/10/21 9:10:50  我要投稿  

话消费:补贴退坡?他们只关心落地价

当然,对于厂商而言,他们更关注哪些人会购买新能源汽车、消费者最关心什么。毕竟,归根结底还是要把车卖出去,客户的需求才是最重要的。

有趣的是,在EVDATA的调查中显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人群并不是更勇于“尝鲜”的“射手座”,反而是一群拥有踏实稳健的生活、家庭至上、按需购买、消费理性的“金牛座”。并且,如今消费者对于补贴政策并不完全了解,他们只关心是否能免费获得沪牌以及新能源汽车最后的落地价。

调查数据显示,100%的上海新能源汽车消费者都知道免费上牌政策,对于国家购置补贴及上海市购置补贴有所认知的消费者有78%,而对上海市地方区补贴有所认知的消费者仅为45%。

同时,调查中发现,尽管在国家补贴政策和上海补贴政策中都不同程度地引入了退坡机制,这成了业内人士讨论的热点,但消费者对此了解得并不多。无论补贴退坡多少,只要新能源汽车最终的落地价在他们的可接受范围内,他们便会购买,而这一价格范围在12.8万~16.5万元,最理想价格在15万元左右。

话商机:分时共享该如何定位?

分时共享已经成为了新能源汽车新的商业模式,并已经在不少城市起步。只是相较于其他出行方式,新能源汽车分时共享该如何定位?网点该如何布局?EVCARD在对其运营的新能源分时共享汽车的后台数据进行了整理分析后,给出了他们的答案。

调查发现,新能源汽车分时共享用户与网约出租车的消费群体更为相近。他们为了出行的舒适性和便捷性,愿意支付溢价,而并非使用公交出行和步行。而与一些自驾出行的用户相比,分时共享用户更注重消费出行。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分时共享用户在下班后消费出行意愿更强,在凌晨0时-4时这段时间依然有相当多的用户正在使用分时共享。

同时,在刚注册APP的用户中,前两个月会进行使用的比例占到了25%,之后会逐渐递减出现长尾效应,最后这一比例下跌至9.45%。也就是说,每注册100名用户,最终会有9.45名用户长期使用。EVCARD预估,全国分时共享市场的用户数量大致在0.8亿-1.3亿名。

此外,在共享网点的分布上,调查显示,网点的运营效率与网点的大小没有关系,而网点密度越高,网点之间的密度会普遍地带高网点设施的使用效率。深入分析来看,当用户注册APP的地址与网点地址距离不超过800米时,用户使用分时共享的频率更高,但也会逐渐下降。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