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台电智能电表换装极其缓慢 渗透率仅达0.07%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仪表网    2016/10/13 9:39:4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随着世界范围内智能电网和高级测量体系的建设,以及相关技术的推进,作为其基础元件和核心设备的智能电表正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近日,电源供应器厂康舒企业总经理高青山表示,非常看好2017年台北地区燃料电池、智能电表的发展市场,并预计会翻10倍。

在全球推广智能化电表中,台湾地区的进展一直都不太顺畅。今年6月份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台湾电力智能电表安装户数仅有1万户,根据这个数字来计算,也就是说台湾市场的渗透率仅有0.07%,这1万户还是从2013年就开始试点的用户。

针对政府推广多年但始终不见大量采购智能电表的问题,台电配电处处长王耀庭透露,台电还在更改产品规格,对于智能电表最终产品与通讯使用频段都还没有定案,智能电表界面正委托研发中,最快也要明年才开始采购。

台电对于“取代旧式机械电表”行动推动缓慢的现状也是无可奈何,去年一出关于智能电表普及率“数据作假”的乌龙事件也被人们诟病。台电推动计划预测到2020年会有300万户安装上智能电表,随后却被“打脸”称完全达到预期也只有10万户能实现。而美国前年全国渗透率就已经达到30%,内地也预计达到90%。强烈的对比下,了解情况的民众十分愤怒,甚至要求将台电配电处处长撤职,最后经济部部长出面加以解释,称这些数据是在讨论过程中混淆,不是有意误导,并表示一定会加大力度推动智能电表安装。

智能电表推广进程如此缓慢,究其原因,台湾地区用电廉价,因而对节电节能无感,同时人工抄表成本极低,对比之下智能电表的投资回报率低得可怜,这些才是除了技术层面的问题外,真正阻碍智能电表推广的原因。

在这个尽可能充分利用资源的发展时期,我们乐于见到所有地区都能实现电表智能化换装,这也会大幅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推广进程阻碍重重,希望台电能早日采取有效措施,实现高经理对明年在智能电表市场上的发展目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