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开展电网企业输配电成本专项监管工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能源局福建监管办公室    2016/10/10 10:49:0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福建能源监管办为进一步规范电网企业输配电成本行为,促进输配电价改革和电力市场建设,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2016年市场监管重点问题监管工作计划的通知》(国能综监管〔2016〕408号)要求,下发关于开展电网企业输配电成本专项监管工作的通知,决定对福建部分供电企业开展2015-2016年电网企业输配电成本资产管理情况专项监管和2013-2014年电网企业输配电成本专项监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

此次专项监管的基本内容包括:供电企业债权性资产管理、存货管理、固定资产管理、无形资产管理、在建工程管理、财产保险管理、与输配电成本相关的其他资产管理等有关情况;2013年至2014年输配电成本专项监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

福建能源监管办将通过此次专项监管检查,掌握相关电网企业资产状况和财务经营情况,输配电成本支出范围和构成、成本归集方式、成本管理政策等情况,以及电网企业输配电成本信息等,以利于建立健全电网企业成本约束机制和激励机制,利于政府部门、监管机构对电网企业日常监管工作的开展,为政府有权部门提高输配电价格定价的科学性、合理性和透明度,提供依据和对策建议,确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电力市场建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