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关于开展2015-2016年度电网企业输配电成本资产管理情况专项监管工作的通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2016/10/8 11:46: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福建能源监管办关于开展福建省2015-2016年度电网企业输配电成本资产管理情况

专项监管工作的通知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各有关供电企业: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2016年市场监管重点问题监管工作计划的通知》(国能综监管〔2016〕408号)要求,我办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5-2016年电网企业输配电成本资产管理情况专项监管和2013-2014年电网企业输配电成本专项监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监管内容

(一)债权性资产管理情况。各项债权性资产管理是否规范,应收款项、挂账债权、关联资产使用情况等。

(二)存货管理情况。各项存货的收发、库存、清查盘点、处置情况等。

(三)固定资产管理情况。固定资产账、卡、物和折旧管理情况,资产投资购置、清查盘点、使用处置情况等。

(四)无形资产管理。无形资产入账、摊销、核算情况等。

(五)在建工程管理情况。工程投资计划、执行、概算,合同(协议),工程物资、工程验收、竣工决算,转增固定资产情况等。

(六)财产保险管理。财产投保,保险赔偿情况等。

(七)与输配电成本相关的其他资产管理情况。

(八)2013至2014年输配电成本专项监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抽查2015年国家能源局组织的福建电网企业2013至2014年输配电成本专项监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二、工作安排

(一)工作启动。9月,制定专项监管工作方案,并发文通知有关电网企业。

(二)现场检查。10-11月,按照“双随机”要求,组织检查组赴抽检电网企业开展现场监管检查工作。

(三)形成专项监管报告。12月,汇总现场监管检查情况,结合日常监管工作,编制形成专项监管报告,12月底上报国家能源局。

对存在问题的电网企业,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督导、约谈、责令改正等方式要求整改,并监督落实。

三、有关要求

(一)根据“双随机、一公开”做法选定检查对象,在10月下旬至11月期间现场检查福建省电网公司所属2个地(市)级供电公司、2个二级独立法人单位、2个县级供电公司。受检单位接到我办现场检查通知后应确定具体检查联系人,负责工作对接。

(二)各供电企业应提前准备自查报告,自查材料电子版10月16日前发福建能源监管办邮箱(fjb_scc@163.com)。

(三)做好材料准备。受检企业迎检前应准备基本材料清单(见附件),并提供包括(不仅限于)企业自查报告及相关表格、会计报表、账目、原始单据、审计报告、结算单据、账簿、支付凭证等有关原始。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