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浙江送变电完成国内最大规模跨海输电高塔组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浙江电力公司    2016/9/30 11:41:1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27日,随着最后一节施工井架拆除完毕,浙江舟山本岛与岱山岛联网重点工程——220千伏岱山输电线路改造工程灌门大跨越K11高塔组立完成,这标志着国内最大规模跨海输电高塔群组立完成。

220千伏岱山输电线路工程由上世纪90年代末建设的110千伏线路升压而成,是浙江省最早的220千伏跨海输电线路工程。作为海岛岱山、嵊泗两县供电“生命线”,该工程一直服务于岱山岛和嵊泗岛的经济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随着舟山群岛新区的建设开发,多个重大项目相继落户,当地迎来新一轮快速发展时期,该线路已不能完全满足岱山、嵊泗等地经济发展要求,电网升级势在必行。

220千伏岱山输电线路改造工程起自220千伏岱山变,终至舟山侧开接点,线路折单全长45公里,其中包括高亭、龟山、灌门三个大跨越,共新建跨越塔12基,其中高塔5基,高塔平均高度192.8米,总吨位达6305.4吨,是国内最大规模跨海输电高塔群。海岛气候风云多变,大吨位材料和工具设备运输复杂,现场作业环境受限,项目施工困难重重。为了尽早投运这条岱山电网“生命线”,浙江省送变电公司精心编制施工方案,合理分配任务流程,先后投入2个整编施工队和9个现场作业班组,共组织400余人进行“大兵团”作战。现场采用座地旋转12吨双平臂抱杆等新型施工设备,强化工程安全质量管理,大幅减少工程施工对环境影响,有效提高施工效率效益,实现工程建设和环境保护双丰收。

为强化能源保障,服务海洋经济,浙江省送变电工程公司近年来先后完成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220千伏定海换流站等重点工程建设,世界最高输电铁塔、首个多端柔性直流换流站落户舟山,即将开工的50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二通道将刷新世界最高输电铁塔记录,智能坚强电网为舟山新区建设、浙东海洋经济发展提供澎湃电能动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