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电网给电缆行业带来“春天”?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信报网    2016/9/30 10:07:0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几年,我国智能电网行业的建设进行的如火如荼,各省市的电力电缆行业也借着这股东风迎来了自己行业的春天,智能电网的建设离不开电力电缆行业的鼎立支持,只有这两个行业相互携手,才能够促进智能电网在全国范围内的全面铺展。

智能电网其实就是电网的智能化,也被大众称之为电网2.0,随着国家近几年不断推进的能源生产与消费模式革命,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推动节能减排的方向战略,在今后几年将加快发电设施、用电设施和电网智能化改造应用,提高整个电力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电网的投资规模也将每年不断递增,2015年国家电网公司计划投资4202亿元人民币用于我国的电网建设,同比去年增幅高达9.0%。

在绿色节能意识观念的不断驱动下,智能电网也将成为世界各国竞相发展的一个重点的经济领域。除此之外,智能电网是电力网络,是一个不断进行自我修复,让消费者能够积极参与,并能及时从袭击和自然灾害复原,容纳所有发电和能量储存,能接纳新产品,服务和市场,优化资产的利用和经营的效率,为数字经济提供优质的电源质量。

智能电网建立在集成的、高速双向通信网络基础之上,旨在利用先进传感和测量技术、先进设备技术、先进控制方法,以及先进决策支持系统技术,实现电网可靠、安全、经济、高效、环境友好和使用安全的高效运行。

在建设智能电网的过程中,全面提高智能电网的安全性、经济性、适应性和互动性是至关重要的,也就是说,坚强是建设的基础,智能是建设的关键,而电力电缆则是不可或缺的最佳帮手。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