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一带一路”前8月都超6000亿美元啦 电力企业还在蒙圈吗?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机电商报  作者:文靖  2016/9/29 9:28:1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本周一,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在西安开幕。一带一路开展3年来,用硕果累累形容并不为过!

我们不妨先来看这两个问题:

Q您知道我们与多少个国家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协议吗?

A30多个。

Q您知道今年前8个月中国与沿线国家的相关贸易额吗?

A贸易额超过6000亿美元,占中国对外贸易总额的26%。其中,对沿线国家直接投资额近100亿美元,同比增长28.3%。

(来源|商务部9月26日公布的数据)

让人惊讶的数据,当然远远不止这些,商务部的数据还显示:目前,中国企业共在沿线国家建设了50多个境外经贸合作区,累计投资156亿美元,为东道国创造了9亿美元的税收和7万个就业岗位。

作为机电行业进出口贸易的积极推动者,机电商会多年来与众多企业一道,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我们不妨来听听机电商会副会长石永红的观点,据其分析,中国企业正面临三大发展机遇:

1海外新建电力项目刚性需求的机遇

目前看,海外电力需求仍将继续增长,但增长速度趋缓,印度、巴基斯坦及大部分非洲地区人均用电水平仍然有限,是新增电力需求重要市场,除这些发展中国家外,以电力增长带动新增用电需求的中东和南美市场也是最大的增长点。

2全球现有电力装机更新改造需求的机遇

预计到2040年全球约有占现有装机的40%的机组将退役,随之而来的是电站的更新与改造,以OECD(即:经合组织)国家为例,这些国家煤电、气电、核电等有30%使用年限超过了30年,无法满足正常运行和环保要求,更新改造的要求更为强烈。

3中国实施“一带一路”带来电力互联互通新增需求

据机电商会统计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签署电力项目合同额1825亿美元,占海外电力项目签约额的65%。中国企业目前在“一带一路”国家正在参与电力项目达到335个,规模超过了1100亿美元。

在他看来,中国企业应有效结合“一带一路”战略相配套的政策措施,可多涉猎中国与周边国家的电力互联互通建设,从规划、投资、技术、应用、设备出口、施工建设、运营管理等多个方面,抓住“一带一路”共建带来的新机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