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欧盟专家:电动车让地球更快枯竭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第一电动    2016/9/28 9:33:3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当人们开始意识到化石能源的不可再生性和所带来的严重污染之后,纯电动汽车一下子被视作“救世主”。目前,欧洲、美国、日本和中国的汽车厂商都在不遗余力的研发更高、更容易普及的电动汽车。

不过,一项来自环境组织的调查报告显示,电动汽车普及并不会降低污染,甚至会加速地球环境危机。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盟专家警告称,电动汽车的蓬勃发展意味着欧盟将不得不考虑建设近50个发电量相当于英国欣克利角核电站规模的发电站,这可能造成严重的污染问题。

欧洲环境署(EEA)的研究显示,如果大量电动汽车使用燃煤电厂的电力充电,可能导致二氧化硫空气污染的总体水平上升。

在政府巨额补贴的刺激下,过去六年欧洲电动乘用车的销量大幅增长,但截至去年仍仅占乘用车总数的0.15%。不过,EEA估计这一比例到2050年将达到80%,届时欧盟将需要150吉瓦(GW)的电力供电动汽车充电使用,而英国计划建设的欣克利角核电站的发电量只有3.2吉瓦。

EEA警告称,这可能对欧盟的电力基础设施造成沉重压力,特别是在那些大量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国家,协调来自电动汽车的能源需求可能成为一个重大挑战。

欧盟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风力、水力和太阳能发电已占到欧盟发电总量的25%,核电占27%,但仍有48%的电力来自煤炭、天然气和石油发电。

EEA的研究显示,如果电动汽车所使用的电力全部来自燃煤电厂,那么这些车辆寿命周期内的碳排放量要高于汽油或柴油车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