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该出手时就出手!国家电网进一步收购巴西配电公司CPFL近三成股份!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腾讯证券  作者:星云  2016/9/27 12:14:3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按营收计算的全球最大电力提供商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将从巴西本地养老基金Previ手中收购该国配电公司CPFL Energia SA 的29.4%股份,这项交易的价值为75亿巴西雷亚尔(约合23亿美元)。

通过这项股份收购交易,国家电网将把其所持CPFL Energia的股份比例从23%提高至52.4%。

身为巴西银行(Bancodo Brasil SA)职工养老基金的Previ宣布,这项股份收购交易将分两个步骤进行,国家电网将在第一个步骤中收购其19.3%股份,并在随后几个月时间里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来收购剩余股份。在国家电网于7月份从巴西本地建筑公司Camargo Correa SA手中收购CPFL的23%股份以后,市场已经料到国家电网将进一步收购其股份。在当时,国家电网以每股25巴西雷亚尔(按目前汇率折算约合7.73美元)的价格收购了CPFL股份,并向后者的其他股东提出了这项要约。

Petros、FundacaoCESP、Sistel和Sabesprev等其他巴西养老基金总共持有CPFL的15.1%股份,剩余股份则是在外流通股票。

据《华尔街日报》7月份报道,当时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国家电网计划全额控股CPFL及其子公司,并承担该公司的债务,预计这项交易的总额将会达到130亿美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