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科院承研项目通过鉴定 首次实现对电网自动化系统的检测和评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孙志强 张东岳  2016/9/20 9:29: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10日,经科技成果鉴定,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承担的电网自动化系统检测与评估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调度自动化系统的整体检测和评估方法、多源闭环扰动环境的模拟方法等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项目在国内外首次实现了对电网自动化系统的检测和评估,极大提升了电网自动化系统的稳定性、规范化和可靠性。

电网自动化系统检测与评估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构建了以典型测试案例为基础的电网调度自动化系统检测和评估总体架构;提出了扰动局部数据与电网全断面数据相关联的闭环扰动模拟方法,实现多时间尺度、多电压等级、不同事故规模的可定制化电网扰动环境模拟;提出了基于标记技术的标准互操作测试框架的构建方法,构建了专门的标准互操作测试平台以及主站运行状态指标在线监测与评估体系;提出了变电站一体化监控系统检测方法并构建了检测平台;构建了整体化的智能组件检测环境,实现智能组件运行的仿真测试。

目前,项目研究成果已在公司电网调度自动化系统、变电站一体化监控系统、智能组件的常规和入网检测得到全面应用;并在江苏、甘肃、河南、宁夏等多个省级调控中心进行了调度系统在线检测实际应用,首次实现了系统运行状态集中评估,提升了系统运行的可靠性。项目确保了我国在同类技术中的国际领先地位,填补了荷兰、德国等国外知名检测机构的空白,也弥补了国内外电网自动化系统设备产品的不足,为保障电网自动化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