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甘肃玉门建风光储电基地 缓解“弃风弃光限电”难题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南如卓玛)  2016/9/14 15:53:4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为加快推进新能源建设,探索解决“弃风弃光限电难题”,甘肃玉门引进了国内首个能源储能商业化试点项目——玉门科陆三十里井子风光储电网融合验证示范项目,目前已并网正在带电调试。

该项目是依托国家能源局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储能与并网工程实验室平台,通过储能技术的运用,延长新能源电厂的供电时间。总投资2.8亿元,占地面积600亩,建设10兆瓦风电、15兆瓦光伏和10兆瓦储能系统。

甘肃河西走廊风光资源丰富,然而2015年,该省风电利用小时数仅为1184小时、弃风率达39%;光电利用小时数仅为1061小时、弃光率达31%,弃风、弃光电量高达108亿千瓦时,占新能源可发电量36.97%。

玉门市能源局副局长杨召军日前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介绍,该项目主要利用风电、光电、储能互补,通过能量实时管理系统、兆瓦级储能技术、功率裕度预判控制技术实现储能秒级调控,有效平抑新能源波动、稳定并网,实现新能源可调度、可控制,对解决“弃风弃光限电难题”进行技术和经济上的验证。

科陆三十里井子风光储电网融合验证示范项目电气专工周树强介绍,因该项目可以充分发挥夜间风力大、白天光伏强的优势,保证电网的平稳运行,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提高经济效益。并网运行后,年发电量约2250万千瓦时,销售收入达到2000万元。

据周树强介绍,科陆公司在取得并网运行数据的基础上,将积极开展储能成本效益分析和核算,全面地评价储能技术经济性能,分析项目的储能效率和经济性,从而得出优化方案并适时启动实施科陆风光储电网融合验证示范二期项目进行推广,将储能技术应用规模化,为大规模开发新能源产业提供储能技术参考和发展模式,为玉门、酒泉乃至全省后续多能互补应用推广提供实践经验、技术参考、数据积累和科学依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