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能建研发设计的世界首基一特高压技术试验成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2016/9/8 12:21:2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由中国能建中电工程西北院研发设计的世界首基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单回路复合横担塔真型试验获得成功,标志着复合材料已经具备了在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应用的基础。

此次试验的单回路复合横担塔,是中电工程西北院依托目前国家电网“1号工程”——锡盟~胜利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研发设计的。在研发过程中,中电工程西北院先后完成了理论分析与杆塔设计、各项仿真分析、电气性能试验、材性及构件疲劳试验,为本次试验成功奠定了基础。

出席试验仪式的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刘泽洪对该试验的科学性、可靠性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在输电线路中采用复合横担塔,可以大大减小线路走廊宽度、减轻塔重、节省基础混凝土量,具有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是输电领域革命性的技术变革。

从2009年开始,中电工程西北院作为主体研发设计单位,协助国网公司完成了一系列课题研究,发表论文20篇,取得3项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正在申请发明专利2项,先后研发设计了世界首基格构式复合材料塔、首基750千伏复合横担塔以及首基±800千伏复合材料转动横担塔,为各电压等级复合材料杆塔整套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做出了巨大贡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