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风光:两项目列入2016年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计划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6/8/31 9:26:2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根据山东省经信委鲁经信技【2016】371号文件要求,新风光申报的“低压SVG产品研制”和“高性能无感矢量控制高压变频器研发”两项目被列入2016年山东省第三批技术创新项目计划,这标志着新风光在相关技术领域取得了新的突破。

“低压SVG产品研制”项目围绕目前国内低压电网的输变电存在的难点问题,实施技术攻关,攻克无功与谐波快速检测;综合补偿及优化;控制和保护;模块化的系统集成;并网自适应等多项技术难题。该产品可提高低压电网的功率因数和效率、改善供电质量,为我国智能电网提供可靠支撑。

现场很多负载场合对高压变频器的启动力矩、响应时间、控制精度等提出了较高要求,一般普通高压变频器很难满足要求。高性能无感矢量控制高压变频器为新风光自主研发,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新风光通过对转子速度估计及磁链角度估计,电机参数辨识,电机弱磁处理等关键技术进行攻关,实现了突破。新产品研制成功后扩宽了新风光高压产品应用领域。

据悉,山东省技术创新计划项目由山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组织评选,旨在围绕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等重点领域,以高端制造、新材料、新信息和新能源为重点培育对象,以增强相关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截至目前,新风光共有8个项目入选山东省技术创新计划,为公司争取政策支持与自身科技发展提供了储备与支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