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汨罗达摩岭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 投资超40亿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杨莎莎  2016/8/29 10:19:5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26日讯,签了!8月25日,湖南汨罗迄今为止投资最大战略项目——达摩岭12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将由中南粤水电投资有限公司与汨罗市政府合作开发建设。

这是一个来之不易的项目。早在1997年,国家电力勘察设计总院就开发抽水蓄能电站选址作为一个课题,安排中南设计院在湖南省选点,中南设计院根据勘察资料分析,认为汨罗市达摩岭是全省最适合开发抽水蓄能项目的地点,无论是水头、设备选型,还是在工程造价、综合效益等方面,都优于其他竞争点,但由于多方面原因,最终抽水蓄能项目落户长沙望城黑麋峰,与汨罗失之交臂。从此之后,开发该项目成为全市人民的期盼。

近年来,通过相关部门的不懈努力,中南粤水电投资有限公司来汨罗多次考察洽谈,达成投资意向。8月23日,汨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平波和中南粤水电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范贻秋,在副市长王敏求、中南粤水电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周秋良及政府办、贸促会等部门负责人见证下签署了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达摩岭12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将投资40多亿元,选址于川山坪镇,拟扩建加固的上水库位于原玉池乡大丰村,下水库位于原高家坊镇仁里村,两座水库落差400多米,新建120万千瓦的电站,利用电力负荷低谷时的电能抽水至上水库,在电力负荷高峰期再放水至下水库发电上网,发电接入位于沙溪的岳阳南500千伏变电站,实现年发电量21亿度。

中南粤水电投资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资金实力和技术实力雄厚,下辖6家全资子公司,在清洁能源产业方面占有优势,且具有丰富的水电站运营管理经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