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广西电网公司:统一电价、峰谷分时电价 为企业减少电费支出2.7亿多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陆英年 陈钦荣 庞鑫  2016/8/26 9:02:1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广西电网公司着力降低实体经济用电成本,粤桂县域经济产业合作示范区(以下简称:“粤桂跨省工业园区”)实行统一电价,今年以来累计为33家企业减少电费支出2.715亿元。

“我们落实粤桂县域经济产业合作示范区分时电价政策有关要求,直供的5家企业执行粤桂县域经济产业合作示范区分时电价后,目录电价比广西大工业目录电价低0.12元/千瓦时,预计全年可为企业减少用电成本2亿元,促进了企业用电量节节攀高。”8月16日,据贺州供电局市场营销部主任覃秋勤介绍,今年7月25日,贺州网区最高负荷81.8万千瓦,创建局以来负荷最高值;7月29日,日电量1459.4万千瓦时,创建局以来日电量最高值。1—7月,该局完成售电量15.8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84%。

广西电网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自治区物价局《关于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和粤桂县域经济产业合作示范区实施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对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粤桂县域经济产业合作示范区内受电变压器容量在100千伏安以上的一般工商业用户和大工业用户实行与广东肇庆地区相同的电价政策。通过提高企业白天高峰用电电价,对晚上低谷用电电价实行优惠,发挥价格杠杆的调节作用,激励企业合理安排生产,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此举有效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盘活用户产能。

据悉,贺州市自实施粤桂县域经济产业合作示范区峰谷分时电价政策以来,在市场行情低迷、产能严重过剩的情况下,贺州供电局服务的不少钢铁类企业客户从无法正常生产到基本保持去年开机水平生产,一些企业甚至新增了生产项目并顺利投产。

为保障粤桂跨省工业园区企业用电需求,广西电网公司调整投资计划,快马加鞭新建了两条10千伏线路和10个变压台区,为粤桂跨省工业园区开发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电力支撑。同时,根据粤桂特区整体规划建设需求,提前开展粤桂特区电网专项规划,明确了未来五年需要建设的电网项目,并与梧州市、贺州市政府和粤桂特区管委会沟通,推进电网专项规划纳入粤桂特区总体发展规划,把电力设施布局融入粤桂特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为电网建设铺设了快车道。

目前,梧州供电局、贺州供电局积极落实广西电网公司服务广西经济稳增长工作部署,按照建设用电优先的原则,完善粤桂跨省工业园区配电网络,已建成粤桂特区第一条10千伏线路,完成了110千伏上源变电站的扩建,安装了4台500千伏安临时变压器,解决了试验区建设指挥部以及进驻企业厂房建设的用电,为试验区开发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电力支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