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10kV配电线路安装工艺标准(5)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输配电线路微信公众号    2016/8/25 17:33:32  我要投稿  

2、拉线地面UT线夹均应安装防盗螺栓

3、当拉线从导线之间穿过及拉线松脱可能碰触导线时应装设绝缘子。拉线绝缘子的安装位置为最下层导线以下,并且在断拉线情况下拉线绝缘子距地面不应小于2.5m。拉线绝缘子的电压等级应与线路电压等级一致。

4、当一基杆上装设多条拉线时,各条拉线的受力应一致,不得有过松、过紧、受力不均匀的现象。

5、安装在路旁、人行道上的拉线应加装防撞警示管。

6、拉线与线路带电部位安装后的净空距离,10kV不应小于200mm;1kV以下时,不应小于100mm。

3.2防风拉线制作

工艺规范:

1、同一基杆上的防风拉线的受力应一致,不得有过松、过紧、受力不均匀的现象。

2、每个耐张段中间及连续5基直线杆时应设一基防风杆,装设防风拉线。

4.设备接点安装工艺

4.1设备外壳接地

工艺规范:

柱上开关、变压器、综合配电箱、表箱外壳与接地引线的连接应采用铜端子或铜铝端子。不得采用引线直接绕扎固定的方式。

4.2设备引线端子连接

工艺规范:

1、柱上开关、变压器、电缆引线采用150mm2及以上导线时,应采用双孔固定的端子或设备线夹。

2、引线采用设备线夹连接的,进入设备线夹的导线应用铝包带缠绕,缠绕方向应与外层线股的绞制方向一致。

5.接地引线安装工艺

工艺规范:

1、接地引线与接地园钢应螺栓或并沟线夹连接,采用并沟线夹连接的并沟线夹不应少于2个。

2、接地引线及接地圆钢应每隔1.5-2m有一处固定电。

3、电缆保护管与接地引线连接应采用螺栓连接,接地螺栓焊接处要有防锈处理。

6.线路附件安装工艺

6.1故障指示器安装

工艺规范:

1、线路故障指示器应安装在设置分段开关的杆塔、分支杆的负荷侧、架空与电缆连接处,以及长线路段每隔7至8基杆且便于人员到达检查处。

2、三相故障指示器的安装点距离电杆导线固定点距离应一致。

6.2验电接地环安装

工艺规范:

1、绝缘线路应根据停电工作接地点的需要,在线路分支线接第一根杆或装设支路刀闸后的第一根杆需装设一组验电接地挂环。线路超过5根杆的,宜每5根杆左右安装一组接地挂环。

2、各相验电接地环的安装点距离绝缘导线固定点的距离应一致。接地环的颜色应与线路相别一致。

3、安装后挂环应垂直向下,接地环与导线连接点应装设绝缘防护罩。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