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格力电器瞄准万亿元储能产业市场 130亿元收购银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证网  作者:常仙鹤  2016/8/23 14:08:3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格力电器8月23日召开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媒体说明会,董明珠在说明会上表示,格力以130亿收购新能源汽车企业珠海银隆,不是为了要造车,而是更看重新能源,看重储能,这与格力看重光伏空调是一致的。

董明珠在媒体交流会上表示,格力本次收购主要看中银隆储能技术的安全性和节能性。格力如果自己选择开发新能源,投入的研发经费极有可能超过100亿,且难以保证成果。因此,收购银隆是一举多得。

董明珠说,格力电器的发展需要电池技术,一个家庭里面必不可少的就是储能设备。当然银隆电池在缺陷上是电池密度还不够,希望有一天能跑500公里,这是我们后面努力的方向。但是这个电池对大巴和公交车来说优势是独一无二的。我们看中的是电池,我们不造车。此次收购能够带动银隆发展,给格力带来新的技术力量,此次收购使格力再次站在高点,如果在地面1000米以上飞上天比你在地面起飞来得更快,也可能在不经意之间就带来1000亿的成长,如果所有大楼配上银隆的储能设备,不是1000亿,恐怕1万亿都不止,它可以让城市摆脱电网的需求、高铁也不会因为断电而中止运行。不能仅仅盯住里程数看电池,简直是盯着一块玉找瑕疵。

格力和银隆将在电机技术、生产制造技术、新能源管理控制技术和储能技术等方面的技术协同,可以降低格力的管理成本,比如模具、电机、机器人等很多工艺的成本将得到控制,中间减少交易就是巨大的竞争力。市场、品牌销售、供应链等的协同,都将大大提升格力收购银隆后的竞争力。

董明珠还表示,双方合作后管理成本可以得到进一步降低,对于品质控制将进一步提高,最主要的好处是给市场消费者带来更多安全和利益上的变化。我们始终认为制造业必须要走出国门,走出去不是产能过剩,而是先进的技术。格力对成本品质控制优于银隆,银隆的技术是稀缺的,因此这次合作是一个完美的互补。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