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欣泰交易仍十分活跃垂死挣扎 与证监会开撕图谋翻盘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华夏时报网    2016/8/11 16:04:1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被勒令一退到底的欣泰(原称:欣泰电气)并不认命。8月9日晚间,欣泰发布公告称,公司以现场与网络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延期换届的议案》、《关于公司第三届监事会延期换届的议案》;《关于授权北京大成(郑州)律师事务所及代表律师就公司收到的及提出行政复议的议案》。

与证监会将展开“恶战”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7月8日表示,对欣泰电气欺诈发行正式作出行政处罚,启动强制退市程序。欣泰电气也成为中国证券市场第一家因欺诈发行被启动强制退市程序的上市公司,且在退市后不能重新上市。

8月2日,欣泰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8月9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授权大成律师事务所就《行政处罚决定书》提出复议。

从8月9日披露的消息来看,虽然欣泰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现场比较紧张,但最终还是审议通过了上述行政复议的议案。

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该议案的通过,意味着欣泰与证监会将展开“恶战”。目前欣泰的套路不外乎首先突出行政复议,一旦复议失败,则不排除进一步升级为行政官司,似乎想借此摆脱退市危机。

对于此类情况,相关律师对记者表示,欣泰此次复议很难翻盘,在行政复议过程中,就会被交易所摘牌,退出A股市场。随着事态发展,最终不排除证监会可能将欣泰移交经侦并追究其刑事责任。

交易仍十分活跃

根据有关规定,欣泰复牌30个交易日后,预计于8月23日开市起停牌。深交所在其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股票上市的决定。

记者注意到,此次行政复议议案获得临时股东大会的通过也再次使欣泰“诈尸还魂”。

从8月9日的成交情况来看,欣泰开盘后一路震荡走高,并最终收于2.81元,上涨4.07%,总成交额为3577万元,换手率为14.40%,交易仍然十分活跃。

从复牌后的交易情况来看,被宣判“死刑”的欣泰也未完全遭到投资者的抛弃。据记者统计,截至8月9日,欣泰在前20给个交日内的总成交额为9.04亿元,换手率高达256.86%;股价从14.55元下跌至2.81元,跌幅已经达到103.09%;总市值已经缩水至4.82亿元,流通市值亦只有2.54亿元。

尽管股价仍在不断下跌,但值得注意的是,自从8月1日破净后,欣泰近6日均未出现跌停。

在此期间,深交所市场监察部对欣泰交易情况进行了重点监控。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公司持续性地每日揭示风险,要求公司针对性说明股票近期换手率、成交金额、公司经营等情况,提醒投资者注意区分公司每股净资产与投资者未来实际可取得金额。此外,深交所会员管理部持续要求会员切实做好投资者管理和风险揭示工作,并根据近期交易监控情况,向买入*欣泰股票客户数量、买入股数持续较大的会员发函,约见其合规及经纪业务部门负责人。

至于退市后的结局如何,欣泰财务总监、代行董秘陈超在昨日的股东大会上表示,公司的生产经营的确是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公司的管理层也在努力的维持生产经营,并且在与公司的客户和供应商积极进行沟通。*欣泰退市后可能会进入老三板。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对记者表示,对于即将退市的欣泰来说,跌破净值这一抄底逻辑其实并不适用。希望投资者远离“黑五类”股票,切勿继续“博傻”。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