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电南宁公司直接交易电量获成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报    2016/7/29 10:27: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广西电力交易中心组织51家用电用户和8家发电企业开展广西第三批电力市场化交易,成交电量6.9亿千瓦时,其中,国电南宁发电公司竞得电量9492万千瓦时,这也是该公司今年第三次积极参与当地的直接交易电量签订,年累积签订13.6892亿千瓦时。

今年5月底,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能源局联合公布意见,广西正式成为继云南、贵州、山西之后第四个全国电改综合试点地区。方案提到支持来宾市河南工业园区组建配售电主体,先行开展售电侧市场改革试点,并逐步扩大到河池市大任产业园、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贺州市信都工业园区等园区以及部分城市拓展区。南宁公司快速反应,积极研究电改综合试点方案,充分利用电改带来的政策红利,利用既有发电能力,立足盘活存量,增加发电量。

一方面,公司市场营销部门积极在电力交易中心组织策划的电力市场化交易中争取直接交易电量份额。另一方面依托公司作为首府南宁市唯一电源支撑点和背靠工业园区的既有优势,抢占机遇,探索成立售电公司,发布《关于成立售电公司筹备工作机构的通知》红头文件,明确售电公司筹备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成员及主要职责,积极开展运营模式、交易策略等内容的研究,充分研究、调研、论证、制定售电公司组建方案,稳妥推进前期各项工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