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蛋糕来了:电缆企业要抓住!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万览时代    2016/7/28 16:12:5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农网改造与建设热潮,为电缆行业尤其是农用电缆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契机。据业内人士表示,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投资中约三分之二将用于采购设备,不管城市配电网还是农村配电网改造,电缆是主要的设备,在其中占据绝大部分的比例,这给我国的电缆企业带来一个新的增长点。

我国电缆企业常规产品设备长期以来产能过剩,农网改造升级,将有效缓解这一不良局面。电缆企业面临着巨大的商机,但另一方面,虽然在我国农村分布着众多的小型电线电缆企业,却并不能完全满足广大农村基本建设工程对电线电缆的需求。

据了解,农村、山区、林区的自然环境,要比城市苛刻很多倍,对电缆性能的要求也更为严格。由于自然条件的限制,农村电力规程与其他规程有明显差异,对电缆性能的要求差别大。

目前,农网建设所用的电缆产品,主要为小规格架空导线、架空集束导线、小截面低压绝缘电缆等。业内预测,新一轮农网改造中,预计被大量应用的电线电缆产品将有大容量高电压耐热架空导线、中低压架空裸导线、中低压铝芯绝缘电缆和20千伏电力电缆等,架空平行集束导线将继续被大量采用。

农网建设所用的电缆产品,是一些大众化的简单产品。面对这一发展机遇,电缆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重点应对产品,并且要注重产品质量,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努力降低产品成本,提高产品价格竞争力。在新一轮农网建设工程中,尤其是向农网提供电缆产品的本地电缆企业要特别注意。

面对农网改造工程的巨大需求契机,相关企业一方面应继续专注电缆产品质量的提升,同时也应加大农用电缆新品种的生产研发力度,推出现代农村电气化建设需要的新型电缆品种,适应新的市场需求。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