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6《财富》世界500强出炉 国家电网排名第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杂志  作者:王文  2016/7/21 10:27:1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一年等一回,《财富》终于公布了2016年世界500强榜单,国家电网公司排名升至第2位,在上榜的中国企业中排名第1。而此前,国家电网公司连续5年居《财富》世界500强第7位。

成绩来之不易,特别是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国家电网公司从第7位升至第2位,体现了“中国速度”,展示了公司的自信与实力。

以今年上半年(1~6月)为例,能力君找了几个数据给大家看看。

完成电网投资同比增长21.1%。

完成售电量同比增长1.6%。

国家电力市场交易电量同比增长9.7%。

资产负债率比年初下降0.2个百分点。

城市、农村供电可靠率分别为99.969%、99.879%。

连续12年、4个任期获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A级。

……

没有实力,就没有竞争力,没有竞争力,就没有影响力。中国作为世界经济大国,需要有一批与其地位相符合的世界级大企业。

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多年来,国家电网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运行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建成青藏、川藏电力联网工程,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实现“户户通电”目标,以特高压输电技术引领世界电网的技术创新,推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开拓国际市场、增强国家综合实力作出了重大贡献。

在内外部环境诸多变化和考验下,国家电网一年一个变化,不断逆市上扬,已成为引领中国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对国家电网的未来,我们充满期待!

小贴士

据悉,今年上榜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为27.6万亿美元,净利润之和为1.48万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11.5%和11.3%。入围门槛为209.2亿美元,比去年的237.2亿美元下降11.8%。去年榜单最后一名的营业收入在今年可以排到第449位。

《财富》杂志现隶属美国传媒时代华纳集团旗下的时代公司,自1954年推出全球500强排行榜,向来是经济领域关注的焦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