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外售电公司的商业模式是什么样的?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智囊团微信公众号    2016/7/20 10:09:2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继云南、贵州、山西后,广西成为我国第四个电改综合试点。截至目前,已有20家省级电力市场交易中心相继成立。新电改实施一年多以来,试点扩围速度超过市场预期。省级电力交易中心的陆续建成,标志着电力市场化已渐行渐近。

早在去年发布的电改政策文件中,就指出要建立相对独立的电力交易机构,推动电力市场平稳起步,形成公平规范的市场交易平台,允许社会资本成立售电公司,进入售电侧市场。

随着售电侧改革的进一步深入,配套政策陆续颁布,电力及非电力企业争相加入竞争,都在积极布局,以争夺超两万亿的市场份额。在售电市场即将放开的背景下,售电公司该采取何种《2016-2021年中国售电公司发展模式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资料,分析了五家国外售电公司的商业模式,这五家是对售电行业目前商业模式的创新,也是未来售电行业企业商业模式的典范。

1、Green Mountain Energy公司

GreenMountainEnergy公司客户主要为两个部分,一个家庭用户,向其提供无污染的电力资源;另一个是商业用户,向其提供可再生能源,包括可再生能源证书(REC)、碳补偿和可持续的商业解决方案。GreenMountainEnergy公司购买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利用这些资源发电,再将电能销售给家庭用户和商业用户,并从中获取利润。

Green Mountain Energy公司运营模式

2、Entega公司

Entega公司拥有一百万客户群,其中40万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电力,成为德国第二大清洁能源售电公司。Entega获得OK-Power认证,意味其销售的可再生电力的三分之一必须来自6年内新建的设备,另外三分之一必须来自12年内新建的设备。Entega公司提供的服务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购买清洁能源发电设备,生产电力;另一种提供售电、天然气、水和暖气等服务。围绕着公司售电等能源服务,公司开发了全景APP平台,帮助客户了解能耗使用情况,进一步达到节能的目的。

Entega公司的运营模式分析

3、Ubitricity公司

目前Ubitricity公司已经在柏林有了建设100个类似充电点的合同,柏林的供电商Grundgrün预测很快柏林的每个街灯都有这一充电功能。在LakeConstance地区也将会有60个此类充点电铺开。

Ubitricity公司通过充电桩和Smart Cable连带电表模块将电能出售给电动汽车用户,并赚取差价。

Ubitricity公司运营模式分析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