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揭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16/7/18 8:57:1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15日,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公司本部举行。这是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贯彻落实国家电力体制改革部署,深入落实河北省优化能源资源配置要求,加快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电力市场体系实施的重大举措,对保障首都供电安全,更好地服务河北北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巡视员高俊钊与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负责人共同为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揭牌。

冀北公司承担着保障首都供电安全的重要职责。冀北和北京是典型的负荷中心,能源需求量总体较大,能源安全供应与环境承载力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迫切需要推进能源结构转型。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成立后,将按照市场化原则和方式,引导能源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推动能源发展方式向绿色低碳转型,向冀北和北京提供更多的清洁能源,以优质的电力要素资源支撑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节能减排,为河北省实施绿色发展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按照《关于电力交易机构组建和规范运行的实施意见》,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成立后,将依据章程和市场规则提供公开透明的交易服务,有力促进河北北部电力市场化改革进程,持续有效释放改革红利。同时,交易中心将以加强协商对话、促进信息公开、完善监管监督为保障,为发电企业、售电企业、电力用户等市场主体搭建规范透明、功能完善的电力交易平台,依法依规提供规范、可靠、高效、优质的电力交易服务,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推动电力市场建设。

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将坚持以市场和客户为导向,加强与其他交易机构协调运营,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和业务流程,健全交易平台,扩大交易规模,提升运营效率,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市场主体合法利益,让政府放心、让客户满意。

河北省发改委、大唐国际、神华国能、华润电力华北大区等有关负责人、大用户企业代表、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及国网冀北电力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揭牌仪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