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风光公司三大系列产品入选2016年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6/7/14 9:14:3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笔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相关领域专家研究提出了《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2016版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集全社会意见。

2016年《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共包含节能环保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数字创意产业、高技术服务业等九大产业。新风光电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压变频器、高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轨道交通再生制动能量吸收逆变装置等三大系列产品分别入选2016年《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其中高压变频器入选节能环保产业中的高效节能产业板块的电机及拖动设备部分;轨道交通再生制动能量吸收逆变装置入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中的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板块的轨道交通专用设备、关键系统及部件部分;高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入选新能源产业中的智能电网部分。

多年来,新风光电子公司聚焦电力电子技术发展前沿,在电力电子节能控制、城市轨道交通节能专用设备、新能源智能电网产业等多个技术领域坚持持续创新,努力进取,公司在技术创新和实践应用方面屡创奇迹,先后参与了2项国家“863”计划产品研制和1项国家大科学工程装备的研制。在研发过程中取得系列丰硕成果,截至目前公司先后参与10国家标准起草审定,建立了4个省级技术中心和山东省级电力电子技术及能源装备院士工作站等科技创新平台,已取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重点新产品荣誉5项,获得授权专利107项,软件著作权11项。具有开发研制高技术要求的电力电子产品的强大实力。

据了解,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以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知识技术密集、物质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产业。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