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慧城市将带动“互联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作者:程野  2016/7/13 15:02: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科技部及工信部均表态将积极推动物联网研发,同时物联网与智慧城市重点专项有望在今年启动实施,这意味着智慧城市的概念正逐渐落地走进现实。国家在大力推行智慧城市建设,数据显示,作为“十三五”规划的第一年,对智慧城市的投资总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而物联网则是其中的关键。

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建设

物联网是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自主创新突破的重点方向,蕴含着巨大的创新空间,在芯片、传感器、近距离传输、海量数据处理以及综合集成、应用等领域,创新活动日趋活跃,创新要素不断积聚。

中国物联网主要应用领域需求前景预测表(单位:亿元,%)

物联网在各行各业的应用不断深化,将催生大量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新模式。在“十三五”期间,中国将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更加注重经济质量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亟需采用包括物联网在内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改造升级传统产业,提升传统产业的发展质量和效益,提高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和家居生活智能化水平。巨大的市场需求将为物联网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智慧城市建设上,由于当前我国城市发展面临城市人口不断增长、城市规模急剧扩张、可供开发土地和能源短缺、自然环境急剧恶化等问题,对城市可持续发展、城市生态环境、城市管理等诸方面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