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云南5家电力企业竟违规发电 相关所得被罚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骞  2016/7/5 10:02:0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记者7月4日从云南省发改委获悉,包括云南华电昆明发电有限公司、东源曲靖能源有限公司在内的5家电力企业因在脱硫设施停运期间发电上网等原因,云南省发改委决定对其作出没收违法所得的行政处罚,合计没收违法所得350余万元。

此次被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的5家电力企业分别为云南华电昆明发电有限公司、东源曲靖能源有限公司、国电宣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云南滇东雨汪能源有限公司和华能云南滇东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分别被没收违法所得11.01万元、77.81万元、117.36万元、80.18万元、70.14万元。被处罚原因主要包括在脱硫设施停运期间发电上网、相关指标排放浓度小时均值超过限值要求但仍执行环保电价等。

云南省发改委发布的公告显示,此次被处罚金额最高的国电宣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其在2013年1月至12月期间,#7燃煤发电机组在脱硫设施停运期间发电上网,涉及上网电量1190.12万千瓦时,应扣减脱硫电价214221.60元;在2014年1月至12月期间,#7、#8、#9、#10、#12燃煤发电机组污染物排放浓度小时均值超过限值仍执行环保电价,应扣减(没收)脱硫、脱硝电价共计959341.40元。根据相关规定,对其作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1173563.00元的行政处罚。

云南省发改委明确,行政处罚决定书自送达之日起生效。当事人自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违法所得上缴云南省财政厅非税收入代缴专户。根据相关规定,当事人如对该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或云南省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复议期间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