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互联网+电力智能终端 诠释智能电网的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智能电网开关柜    2016/7/4 16:51: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工业互联网”可以理解为“网络+数据+安全”,其中网络是基础,数据是核心,安全是保障。工业设备运用新兴的互联网信息技术实现设备互联,协同制造成为可能。

互联网+电力智能终端:

智能电网发展的关键基础。整体是用SaaS平台(软件即是服务)对电网运行大数据的技术支撑,实现工业互联网+智能装备下的智能电网。在电气开关等的工业装备上进行彼此的数据交换。常把智能电气开关装备当作软件机器,硬件作为技术的载体组件,对智能硬件赋予不同的软件功能,用软件来定义的机器。就是以信息化技术监测开关(分)合闸条件,依据线路运行方式搭接适当联络线路,将分离地区的电网连接起来,通过对线路的优化设计,间接地使得在不增加过多设备投入的情况下,应用互联网+智能终端技术使电网智能化,供电的安全可靠性得到提高。

 

1、智能制造=互联网+信息化+工业化制造技术

智能制造是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技术,实施智能制造离不开工业互联网这一关键基础设施的支撑。

2、工业互联网=信息系统+机器+人+控制系统+物联网

工业数据的全面深度感知、实时动态传输与高级建模分析,形成智能决策与控制,驱动制造业的智能化发展。

“工业互联网”是支撑智能制造的关键综合信息基础设施,是将机器、人、控制系统与信息系统有效连接的网络信息系统,通过对工业数据的全面深度感知、实时动态传输与高级建模分析,形成智能决策与控制,驱动制造业的智能化发展。

工业互联网集成了物联网、移动数据通讯、云平台计算、大数据分析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最新创新成果,并与先进制造相关软硬件技术相结合,将信息连接对象由人扩大到有自我感知和执行能力的智能终端设备上,体现了通信、互联网、信息技术等的集成优势,是互联网的工业化演进趋势和发展的新阶段,信息通信技术成为支撑社会发展的新技术手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