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信息交换》系列标准征求意见稿出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车汇  作者:风雪潇寒  2016/7/4 9:33:5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中电联标准化管理中心发布了《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信息交换》系列标准征求意见稿。该标准适用于不同运营商的电动汽车充换电运营服务平台之间的充换电服务信息交换,以及电动汽车充换电运营服务平台与其他第三方服务及管理平台之间的信息交换。意见稿共分为4部分,分别为总则、公共信息交换规范、业务信息交换规范、数据传输于安全。

《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信息交换》系列标准的规范的发布,将是对新能源汽车数据交互和智能监控的一次彻底规范。基于既定的标准和通讯协议,未来的整车智能监控,数据采集等内容,将很可能全面服务于城市交通体系和智能化汽车领域。

本标准是为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不同充电服务平台互联互通,构建充电基础设施信息服务信息交换体系架构,统一信息接口通信协议,实现不同充电运营企业、不同区域的充电服务设施、第三方平台信息资源等互联和充分利用,实现充电设施网络服务平台间数据交换,充电系统服务功能跨平台信息交换服务特别制定的。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