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落定!前华能副总寇伟出任国家电网总经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全民光伏PVPlus    2016/7/1 16:55:4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6年7月1日下午,国家电网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国网内部会议刚刚散会,就传来了备受关注多时的国家电网总经理任命消息。受中组部领导委托,中组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寇伟同志任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同时,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决定:寇伟同志任国家电网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办理。

最新传言爆料:寇伟同志担任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

这意味着,自5月16日原总经理舒印彪卸任总经理、接替刘振亚任董事长党组书记后一直空缺的总经理职位,已经明确了接任者。

此前,曾传出多个“国网总经理人选”版本。国网总经理不是传言中的郑栅洁、陈飞虎,而是前华能副总寇伟。

几家大的电力公司人员纷纷挪地方,国家电网董事长刘振亚退休更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好戏总是一波三折。国家电网的总经理人选未定,各种消息纷至沓来。又有新的消息说,新的人选将出任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国家能源局高层人事变动也激起了涟漪,很多位置空出来,也增加了调整的空间。

来自华能集团官网的信息显示:寇伟个人资料

寇伟同志,白族,1961年10月出生于云南思茅,中共党员,毕业于云南工学院热能动力专业,后获华中科技大学控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1983年8月参加工作,曾任云南省阳宗海发电厂车间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云南省电力工业局安监处副处长、处长,云南省漫湾发电厂厂长、党委书记,云南省电力工业局(公司)副局长(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云南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云南澜沧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工程师。

在担任国网总经理前,任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在云南电力局和云南电力集团公司任职期间,寇伟获得如今看来异常宝贵的电网管理经验,经历了安监处处长、漫湾发电厂厂长、副局长、澜沧江水电公司总经理等多个岗位。

2002年,第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启动,实施厂网分开,云南省的澜沧江水电公司划拨华能集团。澜沧江公司是由华能集团控股和管理的大型流域水电企业,主要从事澜沧江流域及周边地区水电资源的开发与运营。寇伟由此进入华能集团,并继续担任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一把手。截止2015年,澜沧江公司总运营容量已达2206万千瓦(含代管火电360万千瓦),位居云南省内装机规模第一。

在澜沧江水电公司董事长任上,寇伟进京出任华能集团总工程师,并月2009年升任华能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在副总经理任上,寇伟分管市场营销等工作,熟悉电力市场营销等领域,多次要求华能集团做好营销机构改革、关注电改配套文件和输配电价改革进展、关注市场竞争规律和规则。业内人士对寇伟多有好评,认为其熟悉业务,敢作敢为。

6月16号传言报道:传言中的国网人事变动

最新的爆料说,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有了新的人选,并即将公布:国电集团总经理出任国家电网总经理。之前也传出可能出任国家电网总经理的华能集团副总经理寇伟或将转至国电集团任总经理。李庆魁任南方电网董事长,赵建国任华电集团董事长。

先来看看大家最关注的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人选的情况。陈飞虎生于1962年,刚刚54岁,现任中国国电集团公司董事。端午节前传出要执掌国家电网公司的寇伟,也是55岁年龄,现任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此次消息称,将调至国电集团任总经理。

更早之前,还有传闻称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将任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郑栅洁2015年8月份从福建副省长任上调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在电力改革推动、新能源汽车等活动中都有其身影。最早传出要执掌的陈进行没有出现在此次人事调整传言中。公开资料显示,现任大唐集团董事长陈进行已经超过60岁的退休年龄。

除此,这个传言中的有些人事变动让人看不懂。这个:李庆魁任南方电网董事长,赵建国任华电集团董事长。李庆魁何许人?现任华电集团董事长,1956年生人,年届60岁,还怎么调动?

南方电网的领导层在反腐中变化颇多,多名领导落马后,国家电网副总经理曹志安2015年7月到南方电网,接替到龄退休的前南方电网总经理钟俊。赵建国是现任南方电网董事长,1958年生人,临近退休还换到华电集团,华电和南方电网董事长对调?不明白其中逻辑。

但换个角度也有道理,通过人事调整可以推进改革,消除某人在一家公司任职时间太长形成的潜在影响,调离后新人可以大手笔推动变革。对于电力行业正在推动的电改而言,更是如此。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