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西北能监局:2016年青海省无电地区第二阶段电网延伸项目进展情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  作者:毛宁国  2016/6/30 10:01:3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按照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2016年以来,西北能源监管局持续关注青海省无电地区第二阶段电网延伸项目进展情况。今年5月底至6月初,组成工作组,对青海省无电地区第二阶段电网延伸项目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工作组先后与青海省能源局、有关电力建设单位座谈了解情况,听取青海省电力公司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了解工程进度及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工程现场督查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在国家能源局、青海省人民政府及各建设单位共同努力下,2015年圆满完成了解决青海省无电人口用电问题“三年行动计划”目标,实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但尚有1.16万人采用户用独立光伏系统暂时解决通电问题。青海省无电地区第二阶段电网延伸项目电力建设工程任务就是以电网延伸方式替代户用光伏系统,彻底解决网外九县这1.16万无电人口用电问题。网外九县是指玉树的玉树县、囊谦县、称多县、杂多县、治多县、曲麻莱县和果洛的玛多县、久治县、班玛县,由于青海省电网尚未延伸到这九个县,通常称为网外九县。第二阶段电网延伸项目共包含43项工程,其中玉树地区26项,果洛地区17项。该项目投资约6.5亿元,项目法人单位为青海省水利水电集团公司,由青海省电力公司代建,计划于2016年9月30日前竣工投运。

二、第二阶段电网延伸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设计、监理、施工和物资招标工作,从4月15日开始,各工程开始陆续进场进行交桩复桩、工程量复核等前期工作。玉树地区工程项目已开工建设17项,果洛地区工程项目已开工建设12项,剩余14个项目由于环保审批尚未通过,暂未开工建设。

三、存在的问题和监管建议

根据项目规划,玉树地区的9项工程和果洛地区的5项工程需要穿越三江源自然保护区,而保护区内的工程建设项目须经国家环保部门审批后才能开工建设,以上14项工程由于未取得环保审批尚未开工建设,影响了工程建设的总体进度。建议相关部门尽快协调落实这些工程项目的环保审批问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