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充电桩市场朝气蓬勃 走向从量到质的飞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动汽车资源网  作者:蔡敏  2016/6/28 13:39:3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有车无桩,有桩缺车,到现在的有桩不能使用”这中间经历了一个又一个充满历史性的变革。也真是因为种种状况发生,才能使电动车行业的充电设备吸取经验,使充电设施建设市场,真正的了解客户的需求,让充电行业逐渐完善,真正安全的走入人们的生活中来。

布局不靠谱,一些充电桩成了“死桩”

随着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不少中小企业纷纷改革,投奔充电行业。充电行业可谓是鱼龙混杂,花样百出。一些企业为了钻政府的空子拿到补贴,纷纷建桩。但因为不少城市公用充电桩缺少统一的规划,与市场需求存在错配,有很多充电桩就是摆设。

不少城市的充电桩布局不合理,有的城市充电桩早已铺满厚厚的灰尘,更有不少更是带有蜘蛛网。但是也有很多的城市公共充电桩数量严重不足,有些充电桩的兼容度也不够。

上海鼎充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吕鸿表示,充电桩是电动汽车行业发展的“先行官”,充电是否方便直接决定了人们使用电动汽车的体验,影响人们的购买欲望。我们不能为了铺桩而铺桩,也不是为了去拿补贴去做桩,为了运营而去做运营,要为我们充电桩的利用率负责。科学规划做好增量,优化管理盘活存量,才能有效增加充电桩的供给。

一桩通,避免充电尴尬

随着市场上国产电动汽车的推广,车主难免会碰到有桩不能充,原因则是目前国标上对进入国内销售的汽车充电接口上未强制统一,接口不一致,协议不一致,相互之间未做到互相兼容,导致充电桩重复建设,浪费资源。针对这一需求,上海鼎充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经过多年与车厂对接的经验,破解不同标准的协议,软件上做到自我匹配,无需车主选择。“一桩通”让车主充电避免尴尬。

多媒体广告充电桩,新盈利模式?

随着电动汽车春天的到来,电动汽车销量持续上涨。为了确保电动汽车在市场上通畅运行,电动汽车充电桩以及其他的充电设施都在不断的完善。目前来看,市场上又出现一种新花样,带广告的充电桩。

吕鸿表示,虽然带广告运营的充电桩在充电设施行业来讲算是一大花样,但是他们的产品安全,先进。不管是鼎充的任何产品,都是吸取多年来充电行业的教训,在安全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而他们这次带来的新产品多媒体广告充电桩,有大有小,小的是壁挂桩,大的则是落地窗那种类型,安装方式快捷,方便。主要是安装在人流量大的地方。在不久的将来,公共停车区域会到处可见电动汽车充电桩,而多媒体广告充电桩具有稳定、清晰、更持久等功能,这是一个良好的媒介载体,是广告植入的好地方。这种招商方式不仅仅弥补了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入不敷出,而且加速了城市媒介利用进程。

作为新能源企业,充电桩遇到的每一类的问题,不管是技术性还是政策性的,是运营还是盈利方面的,都引发着各企业的人员去参与去讨论,因为这样,充电行业市场才会始终充满着朝气与蓬勃。而充电桩的每一个小小技术性的改变,对充电行业来说就是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