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发展蒙东:电力先行 打造统一内蒙古售电市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2016/6/15 12:38:0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6年5月,中投顾问项目团队在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调研,为当地百吉纳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十三五”及远期发展进行规划。

科右中旗又名图什业图旗,隶属兴安盟,位于内蒙古东北部,与吉林省接壤,是兴安盟最南端的一个旗,也是全盟唯一的畜牧业旗。

科右中旗境域呈狭长状,南北长达310公里(广东省南北距离近400公里),东西宽55公里,总土地面积15613平方公里(相当于近8个深圳)。科右中旗总人口25.39万,其中蒙古族人口占86.4%,是内蒙古自治区蒙古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少数民族聚居旗。科右中旗以农牧业为主,农牧民人口占70%以上。

试一试,以上这些苏木镇的名字,您要多久才能记下来呢?

蒙西的繁华和蒙东的没落

科右中旗隶属的兴安盟为内蒙古东部五盟市之一。长久以来,与蒙西地区涌现出鄂尔多斯、包头、呼和浩特等经济强市不同,蒙东地区整体经济形势不佳。从2015年人均生产总值来看,蒙东五盟市更是几乎包揽了全区的最后几位。

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地区生产总值(单位:亿元)

注:红色柱子为蒙西地区盟市,蓝色柱子为蒙东地区盟市;数据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

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人均生产总值(单位:元)

注:红色柱子为蒙西地区盟市,蓝色柱子为蒙东地区盟市;数据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