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科大智能:中标山东四表一体化采集建设项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6/6/14 10:30:2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网山东临沂2016年四表一体化采集建设水表采集接入工程项目”日前公布中标结果,科大智能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一举中标,标志着科大智能在“四表合一”领域获得实质性突破。

此次科大智能中标的“四表一体化采集建设”项目,涉及2万多户水表采集接入、1000只通信接口转换器、约296台集中器的升级或更换。按照局方表计本身和通信模块低功耗的设计要求,原有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和采集电能表模式保持不变,将智能水、气、热表数据通过不同通信接口采集后,利用电力线载波、RS485总线上传至集中器,在提供接口通信或阀控电源的同时,还利于今后采集功能和增长服务的扩展。

“四表合一”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主导重点推动的项目之一,它利用电力系统现有采集平台实现电、水、暖、气等公共事业数据一体化远程抄收,减少抄表工作量和硬件重复建设,旨在提升信息化社会建设水平,全面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而山东是国家电网实施“四表合一”试点用户最多、地域覆盖面最广的地区,截止2016年5月,约有6.3万余用户享受到四表集抄带来的便利。

四表合一解决方案

科大智能在用电信息采集、通信模块、电力线载波等方面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和丰富的产品线,曾为市场提供过近200万个用电信息采集产品。为配合国家电网公司在各地推进“四表合一”试点台区建设工作,科大智能将提供现场踏勘、方案设计、系统和设备、工程实施、安装培训及售后服务等一站式服务和产品。此次能在山东地区中标,表明市场对科大智能数据一体化远程抄收能力和产品具有较高信任度,科大智能也将通过此次中标项目,加强四表集抄产品与市场的融合度,不断扩大试点台区范围和试点项目深度,进一步开拓公共事业数据一体化抄收市场,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支撑和保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