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欧盟首个区域智网第一阶段完成 将配备3万户智能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仪表网    2016/5/26 11:54:2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由欧盟“NER 300”计划联合资助的首个区域性智能电网,在意大利阿普利亚地区完成了第一个阶段的安装工作。待相关建设工作全部完成后,阿普利亚地区将有望成为全球第一个智能区域。

“阿普利亚”地区是意大利南部一个大区,经济长期以农业为主,近年来,该区域工业有加速发展的趋势。从2014年开始,欧盟“NER 300”计划选择在该区内开展一项行动,总投资规模1.7亿欧元,用4年左右的时间,完成智能电网建设,同时每年将超过3GW的可再生能源接入到网络中来。

目前,该行动开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阿普利亚地区的1200多个一级和二级变电站已经完成了智能化改造。改造后的变电站能够形成一个实时监控的网络,及时反馈电网运行状况,预报应该执行维护的时间,从而有效减少断电次数,确保较长的连续运行时间。按照行动方案,在今后的3年时间里,该地区还将有6000个左右的变电站接受改造,同时为3万多个用户配备智能电表,建设250多个电动汽车充电站。这一行动方案的实施,将极大地影响到阿普利亚地区的经济发展,推动该地区成为全球第一个智能化区域。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