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广州将投340亿元建设完善电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华 张心邈  2016/5/24 9:05:1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5年,广州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降至1.96小时/户,每度电支撑广州GDP产出23.2元,节约电量2.17亿千瓦时。

昨天,广州供电局启动了2016年社会责任日活动,正式启动供电服务观察员工作机制,更聘任了30位供电服务社会观察员。

据了解,去年超强台风“彩虹”造成广州23年来最大规模停电,广州供电局仅用5个小时就恢复了40.9万用户供电,5天全面恢复电网正常运行,更是创造了特大型城市电网极端故障下复电的“广州速度”。

广州供电局局长甘霖介绍,2015年,广州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降低至1.96小时/户;全年广州供电量约740亿千瓦时,每度电支撑广州GDP产出23.2元,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9倍,比“十二五”开局之年增长了24.1%,积极助力广州经济转型升级;供电服务满意度连续15年在广州市社情民意调查中位居榜首。

据了解,广州供电局通过增加投资提速广州电网建设,困扰广州电力供应的主网架卡脖子问题已得到基本解决;另一方面,通过持续挖掘管理和技术潜力,不断减少用户停电时间,该局2015年开展带电作业11821次,仅此项技术有效减少了客户停电3.8小时/户。

作为电力产业链的中间环节,广州供电局同时促进上游发电侧和下游客户侧节能减排。该局为企业开展节能诊断、咨询等服务,量身定制节能方案等节能服务,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据了解,2015年,广州供电局完成100户客户节能诊断服务,诊断电量9.56亿千瓦时,挖掘节电潜力0.58亿千瓦时。推动太古可可可乐、广东大厦、南沙港等节能改造示范项目实施,帮助客户节约电量2.17亿千瓦时,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13.86万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