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数据至上 云存储两大发展趋势(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王冠  2016/5/17 15:08:35  我要投稿  

2、视频录像效率优化

云存储系统同样可以针对视频的数据特点进行优化工作。为避免文件式的存储方式将视频数据人为切成大量的视频片段而破坏其完整性,视频数据的存储方式在云存储中同样可以使用流式存储的方式。这当然需要云存储系统深入了解安防环境下视频数据的存储和使用特点,对自身的存储方式进行改造。

视频录像数据以保留30天为例,原来源源不断的视频数据会形成一个以30天数据量为总容量,以时间为周长的圆周。数据在这个30天的圆周上周而复始,不断循环写入。那么针对视频录像的这种数据特点,云存储系统可以不再采用视频片段文件这种非流式数据的存储方式,改而使用更符合流式数据特点的存储方式。一个摄像头30天内的数据以圆周形式进行存储,数据量则为写满圆周的总周长,同时在圆周上以秒或者更细粒度为单位标注时间坐标。那么在不破坏数据完整性同时,可以根据精确的时间点坐标进行自定义的数据定位、查询、下载、回放,视频数据的存储和使用效果会大幅提升。

在安防行业中,云存储一大优势体现在大数据平台,以及根据安防应用特性对自身进行改造和优化。例如海康威视视频云存储针对视频数据长时间不中断生成以及周期覆盖等特性,创造性开发流式数据结构,将视频数据以更高效、更切合方式进行存储,使数据存储效率更高、数据检索更快、系统长期使用性能不下降。云存储将数据的关键信息进行初步分析后联同数据一起存储。这样在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和应用扩展时将不再受到制约,更利于安防大数据的发展。因此随之而来的安防创新也会更为灵活与丰富,海康威视视频云存储与海康威视Smart前端以及平台之间协同,可提供如:区域入侵检测、图片对比检索、视频浓缩等丰富的安防应用。

四、总结

对于安防厂商而言云存储系统是作为完善存储端的任务而被引入的,因此对于云存储在安防行业的实际应用需要投入更多的思考。无论是哪种云存储模式,使用何种技术路线,都能够完成基础的存储任务,但是在完成数据存储任务的同时如何提升整体效率、降低额外消耗就存在比较大的差异。因此要在发挥云存储自身特点优势的同时,关注具体的行业数据本质特征,关注未来应用的发展需要,不断融合与优化,才能形成一套更贴合用户需求、更具生命力的安防云存储系统体系。

分享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