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内蒙古4条外送电通道将新增送电能力3500万千瓦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正北方网-内蒙古日报  作者:李永桃  2016/5/17 10:50:1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了解到,自治区4条外送电通道——锡盟至山东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蒙西至天津南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上海庙至山东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锡盟至江苏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将于明后两年建成。届时,自治区将新增送电能力3500万千瓦,新增配套火电装机规模约3000万千瓦,风电、光伏等新能源装机规模约2000万千瓦。年输送电量约1600亿千瓦时,其中外送新能源约400亿千瓦时。为解决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用能问题,按照国家能源局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建设的通知》要求及国务院发布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自治区4条电力外送通道按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安全经济、科学务实”的原则陆续启动建设。

其中,锡盟至山东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建设锡盟—北京东—济南交流1000千伏双回线路,全长约730公里,总投资178亿元,送电能力约900万千瓦。工程于2014年11月4日开工建设,起于锡林郭勒盟,止于山东省济南变电站,途经内蒙古、河北、天津、山东等4省(区、市),预计2017年建成投运。该通道工程配套建设的7个火电项目也已获得自治区发改委核准,并均已开工建设。

蒙西至天津南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建设蒙西晋北—北京西—天津南1000千伏双回线路,全长约608公里,总投资175亿元,送电能力约600万千瓦。工程于2015年3月27日开工建设,起于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魏家峁,止于天津市天津南变电站,途经内蒙古、山西、河北、天津等4省(区、市),预计2017年建成投运。该通道工程配套的煤电项目建设规划正在国家待批复。

上海庙至山东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建设上海庙—山东直流±800千伏线路,全长约1238公里,总投资221亿元,送电能力1000万千瓦。工程于2015年12月15日开工建设,起于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庙,止于山东临沂换流站,新建线路长度1238公里,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北、河南、山东6省区,预计2018年建成投运。该通道工程配套的煤电基地建设规划目前已获得国家批复。

锡盟至江苏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建设锡盟—江苏泰州直流±800千伏单回线路,全长约1620公里,总投资237亿元,送电能力1000万千瓦。工程于2015年12月15日开工建设,起于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止于江苏省泰州,新建线路长度1620公里,途经内蒙古、河北、天津、山东、江苏等5省(市、区),预计2018年建成投运。据测算,4条特高压输电通道及配套电源项目在我区投资约3000亿元,参照内蒙古现有外送电项目对地方税收贡献情况,4条外送电通道及配套电源项目实施后,年可新增税收约100亿元,每年可就地转化并减少外运我区煤炭约1亿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