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冀北电力发布全球能源互联网创新示范区发展白皮书(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大公财经    2016/5/13 14:54:50  我要投稿  

不光有高大上的科技创新,接地气的实用技术也将在创新示范区逐一落地。根据车联网工程规划,2016年将实现已运营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全覆盖,2018年建成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示范工程,2020年崇礼核心城区实现快充网络网格化覆盖,服务半径不超过0.5公里。

清洁替代工程将在京藏高速张家口段建设“奥运迎宾光伏廊道”项目,奥运元素的融入将为当地光伏发展带来亮点。依托电能替代工程,张北风电清洁供暖项目2015年已经实现供热,2017年将开始向北京供热。冬奥配套工程将实现冬奥专区电力消费100%清洁化,专区交通运输全部采用清洁能源供能,奥运场馆和附属供电设施将实现“分钟级”自愈。

国网冀北电力将深化理论基础研究,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全力推进张家口创新示范区建设。全面建成网架坚强、广泛互联、高度智能、开放互动的坚强智能冀北电网,在安全保障能力、资源配置能力和绿色发展能力等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加快发展。

国网冀北电力的既有优势

张家口是我国首个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毗邻首都北京,位于“三北”交会处,是“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节点城市,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冬奥会的举办,将带来更多的创新示范效应。

全球能源互联网实质是“智能电网+特高压电网+清洁能源”,这些核心要素张家口全部具备,国网冀北电力完全有条件把张家口打造成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创新示范区。

本次白皮书的发布地点,安排在国网冀北电力建设运营的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该电站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运行方式最多、综合控制水平最高的新能源联合发电工程。电站安全稳定运行4年来,累计输出超过17亿千瓦时平稳可控绿色电能,相当于节约标准煤57.1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22.4万吨,已经成为我国新能源发展的一张绿色名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