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隔离断路器研制成功 打破国外长期技术垄断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孟繁祥  2016/5/12 11:35:2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5月3日,由河南平高集团承担,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参与完成的“智能开断技术研究及产品研制”国网科技攻关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GLW2-252/T4000-50型集成式智能隔离断路器集成了接地开关、纯光纤电流互感器、智能化模块、实时在线监测装置,大大简化系统的设计和接线方式,优化检修策略,减少了占地面积及电力设备使用量,简化了电站设计,降低了设备故障率。验收专家组认为,该智能隔离断路器具有先进、可靠、集成、低碳、环保等优点,具备智能变电站所需要的测量数字化、控制网络化、状态可视化、功能一体化和信息互动化。

新一代智能隔离断路器是我国目前电力市场上的抢手货。针对该项目研究课题多、难度大、跨度时间长,平高集团组织精兵强将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126/252kV隔离式断路器关键技术研究及产品研制”“35kV投切电容器组用固态复合开关研制”“10~35kV快速智能开关关键技术研究及产品研制”等多项课题,共研制出试验样机18台,撰写技术报告30篇,申请专利22项,发表论文20篇,形成国家电网企业标准两份。项目研究的大部分技术成果已在生产中顺利应用,部分产品已在国家电网挂网运行,并产生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该项目研究成果,打破了国外企业的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开关领域的技术空白,为国家电网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