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电改给小区供电设施配套费带来了什么影响?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力法律观察  作者:观茶君  2016/4/25 9:51:3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前些日子,针对居民小区供电设施配套费的问题,观茶君写过一篇东东——《DUANG!小区供电设施配套费要取消?》——谈了江苏供电设施配套费的一些新动向。

然后,引来好多个小伙伴跟观茶君探讨配套费的问题…细节就不说了,说多了不仅仅是泪…

结果,观茶君愈挫愈勇,对配套费进行了深入探索。然后,就有了下面的认识。

问题一:什么是居民小区配套工程?

观茶君发现,这个问题的答案比较一致。比较典型的答案是:新建住宅小区供配电配套设施工程是高压配电线路下线点至户表箱所有的供电配套设施及安装工程,包括高压电缆分支箱、高压进线、变配电站(不含征地、拆迁、土建费用)、低压线路、低压分支箱、户表箱、电能表等。包括:(1)居民住宅:从公用供电设施至居民表箱的所有供配电设施;2)公建设施、办公用房、经营性用房:从公用供电设施至计量点的所有配电设施。

简单说,就是从供电公司的接线点到咱家中电表的那一大堆供电设施及安装工程。

观茶君提醒您注意的是:配套工程包括配套设施和安装工程两大部分,而不仅仅局限于配套设施本身。

问题二:比较典型的居民小区配套工程是咋处理的?

观茶君发现,比较典型的或正在推介的小区供电设施配套费是这样处理的:新建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配套费并入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由买房人承担,由当地供电公司统一收取,集中管理,专户储存,专款专用,并接受市财政部门、审计部门和物价部门的监督和检查。供电公司依据供电配套工程专业规程,负责对新建居民小区供配电设施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维护管理。小区建设单位承担小区内供配电设施配套土建施工费用和施工任务,按期提供配电设施用房和通道。

简言之:开发商先垫资,由买房人负责买单,钱交给当地供电公司,由当地供电公司负责设计、建设,建成后无偿移交给供电公司,由供电公司负责维护。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