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苏徐州2016电力工作重点:政企联手凝聚合力 打造坚强智能电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陈俊刚  2016/4/22 13:42:1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20日,徐州市召开2016年全市电力工作会议,总结“十二五”电力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科学谋划“十三五”工作思路,研究部署2016年目标任务。

徐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针对会议召开专门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市政府负责同志到会并发表讲话,市经信委主要负责人宣读了市领导批示,徐州供电公司总经理陈刚作工作报告。

市政府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徐州电力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十二五”期间,徐州电力系统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大局,积极落实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部署,加快电力建设,确保电力供应,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表现为“四个显著”:一是保障能力显著增强。二是供给能力显著提升。三是节能减排成效显著。四是服务水平显著提高。要充分认识推动电力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十三五”时期徐州仍将处于工业化、城镇化的加速期,调结构、转方式的攻坚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电力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在这一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既面临发展机遇,也面临着新的挑战:一是稳增长对电力供应提出新要求,二是调结构对电网稳定提出新要求,三是补短板给电网完善提出新要求。

实现“十三五”总体目标,需要出实招、抓落实,需要开好局、紧在前,扎实做好2016年各项重点工作,具体抓手是“五个突出”:一是突出改革创新。第一要加快构建有效竞争的市场结构和市场体系。第二要主动对接“智慧徐州”建设,推进智能电网发展。第三要认真落实“去产能”政策要求,严格执行差别电价政策,抑制高能耗、高污染企业的发展。二是突出规划引领。第一要尽快研究完善《徐州电网“十三五”发展规划》,科学设置符合徐州发展新要求的目标任务、重点项目、政策措施。第二要严格落实好规划。第三要做好新兴领域、重点区域的电网规划建设工作。三是突出项目建设。推动项目落地,需要把握关键环节、明确责任部门、解决实际问题。在项目审批环节,以职能部门解决为主;在项目建设环节,以“属地负责”为主。四是突出安全电力。第一要健全工作体系,坚持“上下联动、条块协同、齐抓共建、整体推进”,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作联动。第二要加强宣传教育,注重运用网络平台和微博、微信等新兴传媒,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护电的良好氛围。第三要强化源头管控,细化人防、技防、设施防等工作措施,确保不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和影响电网正常运行的安全事故。第四要依法依规问责,对于盗窃电缆、破坏电力设施、野蛮施工造成电网安全事故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五是突出协调配合。第一要履行好各自职责。第二要落实好年度任务。第三要执行好督办督查。主要督办督查两项内容,一是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推进情况,根据工作需求,随时开展;二是年度重点任务的落实情况,按季度调度,报市政府。市经信委负责督办督查的日常工作,需要市政府研究协调的,要及时汇总上报。

徐州市政府与各县(市)区签订了责任状,丰县、睢宁县分别围绕电网建设、平安电力介绍了工作经验。会议确定了“十三五”电力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市政府与省电力公司《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战略合作协议》,坚持坚强与智能并重、安全与经济并举、外延发展与内涵发展并进,加快电网建设,深化改革创新,推进绿色发展,实施电网投入250亿元,规划新建变电站60座、输电线路1735公里。确保到“十三五”末,徐州地区发电装机总容量达到1500万千瓦,全市最大用电负荷达到865万千瓦,全社会用电量突破460亿千瓦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